山东阳谷法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
2021-08-05 15:10:45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 袁金键)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弘扬革命先烈精神,7月30日下午,山东省阳谷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赴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性教育和红色洗礼。

  在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该院党员干警们缓步进入展厅,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鞠躬致敬,随后院长周公法带领全体党员干警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的入党宣誓,展现出新时代法院干警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强化了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位于阳谷县郭屯镇九都杨村,主题馆共分九个篇章。该院党员干警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逐一参观,并认真聆听红色故事。1926年冬,中共党员杨耕心回到家乡,建立了中国共产党在鲁西的第一个基层组织——中共九都杨支部,在广袤的鲁西大地点燃起革命星火。1928年1月,中共九都杨支部发动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山东省第一次农民武装起义——坡里暴动,在鲁西地区竖起了革命旗帜。展区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份份资料,详尽地展示了鲁西第一个党支部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使党员干警们思想上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锻炼。

  读史催人奋进。走进红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洗礼,进一步激发了该院党员干警的爱国情怀和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司民为民宗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