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乃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
2021-08-05 15:21:23
 

  中国法院网讯(马亮)7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乃县人民法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黄育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县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哈尔肯·木哈买提到会指导。

  会前,吉木乃县人民法院党支部广泛开展了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活动,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了坚实思想基础。会上,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行了讨论发言。

  按照会议议程,党支部副书记黄育梅代表支部班子报告了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对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对照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制定学习材料,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方面;对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民干实事等四个方面,逐一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谈思想又谈工作,既查摆问题又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促进团结的目的。

  会议最后,吉木乃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彭鲁成作了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院干警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二是尽职履责勇担当。全院干警在工作中要尽职尽责,把自己的责任担起来,学会从大局思考问题,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推动作风深入转变,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做好本职工作,特别是党员干警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慎终如始重实干。全院干警要将一切落脚点落实到“干”字上:思想集中在“想干事”上、能力体现在“会干事”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始终保持充满激情、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树立“我为百姓办实事”的意识,认真把各项工作干好、干扎实,为开创吉木乃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努力。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