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郎化身“小法官” ,让法治的种子在夏日里绽放!
2021-08-06 09:33:1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文字:汤婧婧 摄影:唐克龙
 

  庄严的法徽、灿烂的笑脸。7月30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他们是一群“小法官”!来自浙江省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江下龙村的15位畲族少年穿着鲜艳的民族服装和15位汉族小朋友一起手拉手,迈入温州中院的大门,接受法治启蒙。也为中院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他们和法院送达机器人一起亲密互动。

  跟讲解员阿姨一起参观法院文化设施建设,听讲解员姐姐详细介绍法院的职能和悠久的文化。

  听法官阿姨上生动的普法课。

  最后还走进审判庭,披上小法袍,坐上审判席,敲响法槌,实现了自己“小法官”的梦想。

  活动的最后,由院领导给这些“小法官”授予“小小法官”称号的荣誉证书,各个孩子露出灿烂的笑脸,法治的种子在夏日里尽情绽放!

  通过 “暑期小法官”职业体验活动,小朋友们纷纷表示,法律是神圣不可侵犯的,无论是谁都不能以身试法,否则害人害已,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刘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