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虎丘区法院携手消保委
打好消费纠纷多元化解“组合拳”
2021-08-08 09:29:2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朱海兰 虎法萱
 

  为优化消费环境,拓宽消费纠纷解决渠道,降低消费维权成本,创造消费者友好型城市,近日,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人民法院将审判阵地前移,携手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共同打造有效预防及妥善化解消费领域矛盾纠纷平台及机制。

  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建立落实“共享式”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法院受理的消费纠纷可委托消保委特邀调解员调解,消保委遇到的复杂或新类型消费领域矛盾也可由法官指导或协助参与调解。探索诉讼与非诉讼对接互联网平台,打破信息壁垒,实现纠纷的线上双向无障碍流动。同时,在消保委调解工作中,建立无争议事实记载机制,节省司法资源,提高解纷效率。

  双方还就司法确认、巡回审判、法律咨询、法治宣传、应急联动处置等工作共同会签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