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38金!中国代表团征战东京奥运会收官
2021-08-08 15:11:5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中国名将李倩在女子拳击中量级收获银牌,中国代表团结束了东京奥运的全部征程。

  成绩就此定格——38金、32银、18铜,中国运动健儿追平参加境外奥运会的最佳战绩。

  自杨“倩”而始,至李“倩”而终,从射击斩落东京奥运首金到女子拳击银牌收官,“倩”影相连之间,属于中国队的东京记忆画下句点。

  7月23日晚,当女排队长朱婷和跆拳道选手赵帅,共同高举五星红旗步入国立竞技场,我们祈祷中国运动健儿平安归来,却不知会有怎样的惊喜即将上演。

  16天的赛期转瞬而过,777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轮番上阵,这其中,有欢呼、有感动、有遗憾,更有对未来的期待。

  闪回的记忆片段中有,杨倩重任在肩,从容不迫“射”落首金,马龙卫冕乒球男单的历久弥坚,全红婵3跳满分展示青春力量,巩立姣霸气夺金一掷定乾坤。

  我们同样不会忘记,苏炳添百米决赛上演“中国速度”,刘浩单人皮划艇实现新的突破,昕雯混双失金网友的暖心鼓励,女子三人篮球首登领奖台……

  这是自1984年以来中国体育代表团第十次参加夏季奥运会,也是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38金、32银、18铜,中国代表团表现惊艳世界,荣耀和欢呼交织之间更弥足珍贵的是,我们逐渐懂得不是只有金牌才会被铭记。

  中国运动健儿每一个拼搏的瞬间,同样值得载入史册。因为他们,为胸前的五星红旗而战;他们,与我们同频共振;他们,都是中国的英雄!

  在东京,我们书写下新的成就、新的辉煌,但东京周期的落幕,对中国军团而言,绝不是终点!

  新的起点、新的道路,已经铺陈开来。中国代表团,辛苦了!我们,巴黎奥运再见!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