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昌宁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09 14:05:39
 

  中国法院网讯(吴晓丹 李莹)近日,云南省昌宁县人民法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广大干警自觉深入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创新局。

  会前,三个党支部分别组织本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心得体会交流,切实打牢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在深入学习研讨基础上,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

  8月5日,昌宁法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党总支书记杨晓华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收获和体会,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检视差距不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检视和剖析基础上,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

  县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鲁开发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质量较高,全体党员同志查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具体,达到了预期目标,对如何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指导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和长期性。二是要强化问题整改,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方案、整改承诺和档案材料。三是要注重统筹兼顾,妥善处理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系,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重大形势、重点工作的关系。

  杨晓华强调,全体党员干警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出觉悟、学出深度、学出实效、学出行动,将理论知识落实为实际行动,践行到工作中,不断提高党史学习的“转化率”和“变现率”,把学习感悟党史的精神力量转换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工作动力。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清单,抓好整改落实。

  院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干警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为全体党员作出示范。党组书记、院长李艳带头下沉联系党支部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工作,对支部组织生活会作出点评并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