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黄州区法院响应号召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9 15:38:06
 

  中国法院网讯(陈星)近日,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严格落实省委书记应勇“快、狠、严、扩、足”五字要求、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和区疫情防控工作会精神,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有效加强社会面管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按照黄州区委的统一部署安排,黄州区法院抽调20余名干警下沉社区,按照“1+4+1”的下沉职责任务要求,全职脱产开展值守、摸排、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并组织其他干警充分利用工作日“八小时”之外的时间,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和居住地社区(小区)志愿服务活动,服从小区党组织统一调度和安排。

  8月6日至8月8日,黄州区法院全体干警全员下沉,全力配合社区对黄州城区所有人员的健康状况开展一次全覆盖排查。

  下一步,黄州区法院将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和上级法院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当做首要的政治任务,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排,坚守防控岗位,战斗在防疫前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持为民司法、公正司法,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