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屏山法院院长带队到龙华镇督导防汛工作
2021-08-10 10:11:33
 

  中国法院网讯(丁如林)8月9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国刚带队到龙华镇督导防汛等重点工作。

  谢国刚听取了龙华镇党委、政府对防汛、疫情防控、防溺水方面组织体系、制度建设、物资储备等情况汇报,认为龙华镇在防汛等重点工作方面工作扎实,值得肯定,明确要求龙华镇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体系建设,确保政令畅通,增强工作执行力;二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增强人民群众防范地质灾害意识,确保灾害天气出现时反应迅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三要在落实“防”字上下功夫,增强险情预判性,做实防范措施,防患于未然。

  在八仙山社区保管组,谢国刚在龙华镇政府、县应急办等主要领导陪同下到极易发生山体滑坡监测点,聆听了该组组长介绍13户防汛监测、转移做法等,询问了当地住户以前发生灾情情况,要求村民要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发生重大险情时应急反应能力。

  在龙华镇调研防汛工作期间,谢国刚还查看了龙华镇河堤,听取了龙华镇党委、政府对龙华镇整体情况、旅游文化、基层治理等方面汇报,重点就如何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