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镜湖区法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0 10:33: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陶梦凡
 

  七月中旬芜湖市出现一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人民法院积极行动、多措并举,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严格落实芜湖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和上级法院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严肃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干警认真贯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坚持联防联控,加强服务保障。在法院入口安检处配备测温仪、消毒喷雾,对来院人员一律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并做好信息登记;加强外出管理,要求干警确因工作需要须离开芜湖市的严格履行报告审批手续;按时对诉讼服务大厅、法庭、办公室等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每位干警配发医用级防护口罩。

  三是主动下沉社区,服务防控大局。第一时间成立志愿服务队伍,下沉镜湖区汀棠街道办事处,7月26日起,先后共组织10名干警分别前往欧尚超市、格力董明珠店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7月27日起,又先后组织11名干警赴格林豪泰酒店、美宿洲际酒店隔离点开展24小时全天候志愿工作。

  四是立足审判职能,回应司法需求。对于因疫情需要调整庭期的案件,做好诉讼服务告知工作。鼓励当事人优先使用12368热线、在线调解平台、“云上法庭”等进行网上立案、调解、开庭、申请执行等,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切实维护群众安全和健康。七月中旬以来,网上立案397件、调解492次、网络开庭9次,通过线上冻结资金17244.31万元、扣划资金657万元、查封车辆17辆。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