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改造农村危房66.87万户
2021-08-11 17:20:4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魏飚
 

  记者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西省目前已经累计完成农村危房改造66.87万户,实现存量危房“静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的住房安全保障目标全面实现。

  在危房改造伊始,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就从补助对象认定、改造要求、建设标准、补助资金、质量安全等方面严格规范与监督。同时,山西省农村危房改造把建档立卡贫困户放在优先位置,及时足额落实各级补助资金,通过新建、加固等方式,引导帮助贫困户建设安全、节能、舒适的住房。

  据了解,山西省还将严格落实已建立的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长效机制,以村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为底数,以家庭为单位,对所有农户住房安全情况进行动态监测,通过采取信息数据预警、重点房屋监测、加强动态跟踪等具体措施,保障农户住房安全。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