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法院:战“疫”不忘“云解纷”
2021-08-12 15:33:36
 

  中国法院网讯(王瑶 董伊曼)在边境疫情防控中,云南省腾冲市人民法院界头法庭战“疫”不忘“云解纷”。8月11日下午,界头法庭成功调解了一批涉及17名农民工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案件标的额187040元,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且最大限度实现了“案结、事了、人和”。

  疫情发生以来,为最大限度地保障审判工作正常开展,腾冲市人民法院充分运用网络调解平台为当事人提供诉讼服务的便利。2020年,被告余某、李某雇佣张某等17名农民工到界头镇某工程项目做工。工程结束后,经结算,二被告尚欠17名原告劳务费合计187040元未支付,并向17名原告出具了《欠条》,约定于2021年3月15日前付清。到期后二被告迟迟未履行承诺,17名原告索要无果后诉至法院。

  案件办理过程中,由于疫情原因,一名被告在外地无法到庭参加诉讼。承办法官秉持着能调则调、尽快审结的原则,利用网络调解平台进行了案件调解。经过法官耐心的释法说理,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协议,由二被告于2021年9月30日前支付17名原告的劳务费。

  地处边境抗疫一线的腾冲市人民法院在“强边固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断完善司法为民举措,疫情阻拦了人们出行的脚步,却无法阻拦司法公正的脚步,法院战“疫”进行时,守护正义不停歇。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