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提供自家牛棚存放9头走私牛领刑
2021-08-12 16:19:01
 

  中国法院网讯(罗将)边境一女子为获取好处费,向走私人员提供自家牛棚存放9头走私活牛,被当场查获,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人民法院审理这起案件,被告人谭某媛犯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扣押在案的活牛9头,由扣押机关依法处理,并责令被告人谭某媛退出非法所得200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21年4月8日6时许,走私人员“小农”为了躲避检查,雇人将9头无任何合法有效手续的走私活黄牛,牵至被告人谭某媛位于靖西市壬庄乡腾茂村家中牛棚暂放,并支付给谭某媛每头牛每天30元的好处费。当日11时许,公安机关在谭某媛家牛棚当场查获走私活黄牛9头。经查,涉案的活牛属于我国禁止进境货物,价值9.63万元。被告人谭某媛共非法获利2000元。

  到案后,谭某媛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谭某媛违反海关法规,明知他人从事走私活动而为其提供保管便利,数额为9.63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的货物罪。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及悔罪表现,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