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网上购买零部件自制射钉枪打猎获刑
2021-08-13 15:02:06
 

  中国法院网讯(罗昌明)一男子闲来无事,在网上购物平台购买钢管和射钉器材,然后在家中用电焊器将钢管和射钉器焊接在一起,非法制造成一支射钉枪,然后多次持该枪支上山打猎。近日该男子依法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乐业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冯某某在家务农,平时闲来无事后,就在2019年8月间,从拼多多网上购物平台购买钢管及射钉器,然后在家中用电焊器将钢管和射钉器焊接在一起,非法制造成一支射钉枪,然后多次持该枪支上山打猎消遣娱乐。2021年1月19日,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被告人冯某某有制造枪支的嫌疑,遂对其住所进行搜查,从其住所搜查出射钉枪一支、射钉弹55颗、电焊机一台、切割机一台。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冯某某违反国家枪支管理规定,未经过有关部门批准许可,非法以加工、拼装的方式制造以火药为动力发射弹丸的非军用枪支一支,其行为已经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鉴于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庭审中自愿认罪,且认罪认罚,系初犯,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