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商讨“和平移交权力”
2021-08-15 22:25:23 | 来源:新华网
 

  阿富汗代理内政部长阿卜杜勒·萨塔尔·米尔扎夸勒15日对媒体表示,现政府将会把权力移交给过渡政府。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们正在首都喀布尔与阿政府商讨“和平移交权力”。

  米尔扎夸勒表示,塔利班不会攻击喀布尔,权力移交将以和平方式进行。他还说,政府军会确保喀布尔市的安全。

  当天上午,喀布尔部分地区传出零星枪声。阿富汗当地媒体报道,塔利班武装力量已对喀布尔完成合围,目前在城郊处待命。阿富汗总统府方面说,没有人进攻喀布尔,安全部队和国际盟友将保卫喀布尔。

  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15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塔利班已命令该组织所有武装人员不要进攻喀布尔。该组织正在喀布尔与阿富汗政府商讨“和平移交权力”。他还说,塔利班当天又攻占了贾拉拉巴德、巴米扬、霍斯特等数个省会城市。

  按照塔利班方面的说法,该组织在10天内已攻占全国34个省会城市中的30个。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4月宣布,驻阿富汗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到了7月8日,拜登又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自美国和北约军队撤军以来,塔利班加大攻势,攻占多座城市,阿富汗安全形势急剧恶化。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