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代表关切 促进军民融合
云南高院面复解放军代表团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2021-08-16 08:40: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茶莹 和莹
 

  8月12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带队到解放军昆明军事法院走访解放军代表团全国、省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对省人大代表在云南省第十三屇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答复。此举旨在更好地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优化涉军维权平台,突出维权实效,推动涉军维权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曹国侯、杨丽霞,云南省人大代表邓永东、熊杰充分肯定了云南法院涉军维权工作开展情况,对云南高院主动走访、主动回复、主动接受监督的工作方式给予高度赞许,对云南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双语法官、特色法庭等工作亮点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表示,希望云南高院继续努力,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涉军维权工作的各项法律法规,探索司法拥军新途径,为涉军维权工作提供更好的司法能力和服务水平。

  云南高院表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是人民法院自觉接受监督、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途径,对于人民法院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云南法院将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依法行使涉军案件审判权,做实做细涉军维权工作,切实维护驻军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不断完善军地沟通协调机制建设,进一步拓展人民法院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工作渠道和工作领域,为军队建设提供良好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