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
2021-08-17 14:06:14
 

  中国法院网讯(林小燕)为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警,8月16日下午,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泰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全面总结了泰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情况,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泰宁法院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三个环节”“四大任务”“五个过硬”,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取得了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的良好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八督导组和省第五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围绕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张志明强调:一要持续压实责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执法办案工作,抓好中央督导组和省指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各项措施落实,持续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工作。

  二是要深化学习教育。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按照市委正在部署开展的“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化“以案促改”,开创新业绩,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三是要推动常治长效。坚持“控增量”和“减存量”,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做到精准施策,做好跟踪督促,确保全面有效整治。坚持开门整顿,强化宣传引导,树立队伍新形象。加强经验做法的总结提炼,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建章立制推动成果有效巩固。

  四是要推行便民举措。持续深化“背包法庭”机制建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做到下基层、访群众、解难题,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率和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魏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