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川区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
2021-08-18 08:38:20
 

  中国法院网讯(秦丹丹)8月17日,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法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孙养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支部党建指导员、机关党委副书记严波出席。

  党支部书记李宏伟再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感悟,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及措施。

  孙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法院工作,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推动南川法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孙养统强调,要正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层次内涵,赓续血脉传承精神之源。将伟大建党精神贯彻到人民法院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实际行动弘扬传承精神之源,在不懈探索奋斗中找准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原点和思想基点。要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磅礴伟力,实干担当走好奋斗之路。坚决落实各项司法改革措施,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将司法公正的使命落实到每一起案件的办理过程中,体现在每一个具体的司法行为上,切实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坚守好公正这条法治的生命线而不懈奋斗。要充分汲取伟大建党精神智慧结晶,提高本领夯实发展之基。保持强大定力,提高实干能力,增强创新活力,以法院司法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为牵引,加强同今年市高法院部署的落实强基导向六项重点工作的协调配合、统筹兼顾,全力推进落实;要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做好涉民生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和司法公信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让伟大建党精神在司法实践中永葆生机、代代相传。

  严波表示,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及时,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这与支部书记、支委的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以及支部全体党员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密不可分,希望全体党员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立足本职岗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同时,要结合院长孙养统党课中对法院工作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为推动南川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