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连续第5天“零新增” 累计75人治愈出院
2021-08-18 14:35: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申冉
 

  南京疫情持续好转,截至目前已有75例确诊患者出院康复,多个小区解封。(资料图) 泱波 摄

  18日,在南京举行的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该市卫健委副主任丁小平通报,2021年8月17日0-24时,南京没有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经过医护人员的治疗,经专家评估,有16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今天将转至定点医院康复。截至8月17日24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35例,出院75例。

  截至目前,该市还有160例本土确诊病例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其中轻型31例,普通型129例,所有患者病情平稳。

  记者梳理发现,从8月13日起,南京新冠肺炎感染者报告病例已连续第5天“零新增”,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趋稳向好。

  疫情期间看病就医是民众的刚需,对医院疫情防控能力也是一次考验。丁小平介绍,目前,南京正在严防死守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包括:加强医疗机构入口管理、加强医疗机构预检分诊与发热门诊工作、加强门急诊管理、加强病房管理、加强在院人员管理等。

  “非急诊医疗服务专科将继续暂停,同时落实好非急诊预约挂号,尽力满足疫情状态下的日常医疗服务。”丁小平强调,通过定点医院为隔离观察人员提供医疗服务,包括儿童医疗服务、孕产妇医疗服务、血液透析服务及其他特殊医疗服务,保障特殊人群的医疗服务。

  丁小平表示,南京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医院优势,在疫情期间,为患者提供健康咨询、复诊以及处方开具服务。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