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情愫
2021-08-18 15:26: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金慨
 

  夕阳西下,湛蓝的天空轻轻飘浮着绚丽的云霞,落日余辉把天边染上粉红的色彩,远处的树林和田野也在夕阳的映衬下染上淡淡的无垠金黄。大自然真美,那五彩缤纷的美妙,犹如一幅美丽的水墨画,给人以清爽、纯净、广阔的美感。置身大自然宽广、博大的胸怀,任清风拂面,清清爽爽;任落日余辉温暖面颊,亲亲切切;任思绪随着星河延伸到遥远的地方……心,因此而激动,也因此而惆怅。那是一种怀旧的情愫,对熟悉而挚爱岗位的留恋,对不再往返的时光、远离的亲人、分别的友人、逝去的同仁、一去不再的青春年华的感伤……匆匆岁月似云烟,人生易老甲子过。弹指间从法三十六载。日月如歌,绍华不再,脸颊沧桑,两鬓斑白,多少青春梦想已随风而逝,多少豪情壮志随容颜衰老而成为往事。一路走来,没有骄人的成绩,没有辉煌的事业,无须张扬,但亦无愧于这份职业,此生已无遗憾。一路相伴的同仁,亦师亦友,情深谊长,关心与呵护,支持与配合,宽容与谦让,历历在目,铭记于心。三十六个春秋,花开花落,亲身见证了这片热土的改革、壮大与发展,有过几多坎坷,有过几多喜悦,值得回味。

  莫道桑榆晚,晚霞更动人。曾畅想,当步入暮年,满头银发,眼睛已经衰老得看不清楚世界之时,心里还依然保留着一片生机勃发的生命绿洲,闭上眼睛,在心灵的海洋里遨游,那里充满了阳光,繁花似锦,其乐融融。一抹会心的微笑定会浮上刻满沧桑印痕的脸颊,也会有一滴清澈的泪悄悄地滴下,那不是为过去而伤感,而是为曾经的拥有而笑出的激动泪花……还有自己的爱好,自己的自由空间,尽可能地把自己的人生经营得完美,这样的人生,才是积极、美好的人生。

  留不住的是时间,忘不了的是友情,道不尽的是留恋,初心不改,方得始终。今天孕育的希望,必将伴随着明天清晨的阳光一同辉煌!

  作者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侯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