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富县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8 15:43:49
 

  中国法院网讯(贺金霞)8月17日下午,陕西省富县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吴江涛到会列席指导,党组成员、政治协理员、院党支部书记任淑娟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民忠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会前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制定详细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发言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由任淑娟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支部委员会作对照检查,并提出下一步整改和努力的放向。之后,由院党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逐一进行了深刻剖析、互相提出意见建议、形成了整改措施,真正做到了揭短亮丑、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

  吴江涛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流程规范,查摆问题实事求是,不避重就轻,能够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就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整改落实制度化,支部建设规范化。通过组织党员参观学习、过组织生活和志愿服务等,锤炼党性,加强战斗凝聚力,提高党支部建设管理水平,努力开创富县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周民忠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并就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引领。二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三要坚持不懈用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四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成果,聚焦顽瘴痼疾,改革执法办案作风,确保执法办案公平公正,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五要从严治党,廉洁执法,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立整立改,增强党史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执法办案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平安富县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