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五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议精神
2021-08-19 09:01:28
 

  中国法院网讯(李玄武)8月17日上午,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姝主持。

  王姝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全院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王姝强调,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准确把握规律特点,紧紧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表率”要求,把表率作用体现在教育整顿的各方面,把建章立制贯穿于教育整顿各环节,以制度创新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

  王姝指出,要注重统筹协调,将开展教育整顿与履行工作职责、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等工作统筹协调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切实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执法办案、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关社论,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红军,民二庭庭长成瑛、副庭长刘玉妹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民四庭庭长谢英姿、政治部宣教处副处长贾友成就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谈了心得体会。

  在家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中层领导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