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院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院工作
2021-08-19 09:39:41
 

  中国法院网讯(王希玉)8月13日,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院工作。聊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延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中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聊城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全市法院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责任分工,对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院党组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院主体责任,着力推动全市法院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全面从严治院和审判业务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无论是在服务大局方面、审判业务方面,还是主体责任落实方面,法院工作都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有的甚至比较严重。对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刻查摆剖析,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一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见实效。深刻领会和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以党组学习带动各支部和全体干警的学习。二是在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上下功夫、见实效。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围绕服务保障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实施,围绕制造业强市建设等,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突破行动,切实增强司法服务的主动性和精准性,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为聊城市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三是在深化多元解纷和诉源治理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不懈把降低诉讼增量作为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努力将更多的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四是在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对标省法院质效评估实施细则,围绕重点指标精准发力,努力实现审判质效水平跨入全省“第一方阵”目标要求。五是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见实效。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整改问题,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