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将乐:法官化身“主播”开展法治教育课堂
2021-08-20 10:05:42
 

  中国法院网讯(蔡若琪 陈丽娟)为进一步提高中学生法治意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落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肖庆亮化身“主播”,利用“互联网+普法”的教学方式,为水南中学4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特别的法治课。

  课上,肖庆亮以热点话题“未成年人给主播打赏能否退回”为切入点,围绕着近年来频发的校园霸凌、未成年人犯罪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详细列举出未成年人可以寻求保护的途径。肖庆亮还与学生家长进行在线连麦,就关于如何加强孩子法治意识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也将法律知识传递给学生家长。

  随后,肖庆亮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疫情防控的法律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就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拒绝隔离、隐瞒行程、拒不配合疫情检查工作等妨害疫情管理行为而产生的法律后果进行分析讲解,号召学生们要加强身体锻炼,理性应对疫情。

  此次法治“云课堂”是将乐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的积极探索,做到疫情防控期间,法治教育不掉线。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