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四名男子因非法运送越南籍公民偷越国境领刑
2021-08-21 09:23: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吴琪 罗将
 

  为谋取金钱利益组织参与非法出入境活动,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两起非法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犯罪案件,张某用等4名被告人因构成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获刑受罚。

  2021年3月19日,一名越南籍男子“阿红”(身份待查)通过微信联系被告人张某用,让其到靖西市龙邦镇界绑村将6名非法入境的越南人送到龙邦镇5号便道,届时将向他支付1200元报酬。当晚,在张某用的组织下,被告人张某管、张某龙分别驾驶摩托车运送这6名越南人前往目的地,于途中被当场查获。

  2021年4月5日22时许,被告人陆某作听从他人安排,驾驶汽车前往靖西市合那高速公路化峒服务区,运送8名未持有合法有效出入境证件的越南籍公民,于次日凌晨将其送往目的地时,在化峒服务区被当场查获。到案后,陆某作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用等4人非法运送越南籍公民跨越国境,违反了我国有关出入境管理规定,妨害国(边)境正常管理秩序,其行为均已构成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其中,张某用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是主犯。

  综上,法院以构成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罪,判处被告人张某用有期徒刑一年,处罚金5000元;分别判处被告人张某管、张某龙有期徒刑八个月,处罚金3000元;判处被告人陆某作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处罚金5000元;扣押在案的作案通讯工具及交通工具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