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常委会形成审议意见
全面推进人民法庭一站式建设
2021-08-22 08:29: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柏巍
 

  近日,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吉林法院人民法庭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人民法庭工作形成了《关于全省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指出,吉林全省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加强人民法庭建设,优化人民法庭布局,狠抓案件质效,在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基层治理、巩固基层政权、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强调,全省法院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立足审判职能,狠抓审判质效,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融入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人民法庭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完善人民法庭业务场所建设和便民利民服务设施建设,加大对人民法庭巡回审判车辆、办公设备、信息化设备等装备的投入力度,加快落实各项保障措施。

  吉林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全省法院要结合人民法庭工作实际,科学调配员额法官,增加司法辅助人员,健全人员轮岗制度,完善人民法庭考评体系,深入推进人民法庭队伍建设。要加强人民法庭干警生活条件和福利待遇的制度保障,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法庭干警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推动全省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