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团在喀布尔会见政界人士
2021-08-22 10:01:5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杨元勇
 

  阿富汗塔利班驻卡塔尔首都多哈政治办事处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21日宣布,塔利班代表团当天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会见阿政界人士,并承诺保证他们的安全。

  纳伊姆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以沙哈卜丁·德拉瓦尔为团长的塔利班代表团当天会见阿政界人士,并承诺保证他们的安全和尊严。塔利班希望建立一个尊重法治、没有腐败的强有力的中央制度,为每一名阿富汗公民提供为国家服务的机会。纳伊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阿富汗民族和解高级委员会主席、阿前政府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21日在社交媒体上说,他和阿前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当天会见了塔利班代表团,双方就当前安全和政治局势、有关国家未来的包容性政治解决方案等交换了意见。

  另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双方就阿富汗权力和平过渡安排、成立由阿各界人士参与的政府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卡尔扎伊和阿卜杜拉还与塔利班任命的喀布尔省“代省长”阿卜杜勒·拉赫曼·曼苏尔举行了会谈。

  纳伊姆15日宣布,塔利班武装人员进入并控制了喀布尔,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塔利班发言人扎比乌拉·穆贾希德17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塔利班计划在阿富汗组建一个包容性政府。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