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法院全链条持续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2021-08-23 09:03: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廖长春
 

  “之前以为被骗的18万元钱已经打水漂了,没想到还真追回来了,真的非常感谢法官……”8月13日,拿到受骗款的当事人欧阳某握着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办案法官的手感激地说道,这是该院持续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运用新手段、新机制,通过全链条、多方式、多举措,持续加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了解,泰宁法院高度重视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的防范打击,依法从快从重打击电信网络犯罪,保持打击高压态势,坚决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蔓延势头;加强与有关部门沟通协作,健全完善信息共享,综合运用强制执行、失信曝光、限制高消费及出入境等措施,努力把受害群众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深入乡镇、社区、金融机构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向群众散发普法宣传资料,解答法律问题,运用“两微一网”推送典型案例、防骗知识,提升广大群众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犯罪的坚固屏障。

  2020年以来,泰宁法院共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9万余元,开展普法宣传20余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60多人次,散发普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营造“防骗反骗”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