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缅甸寻找商机?男子组织多人偷越国境获刑
2021-08-24 14:01:55
 

  中国法院网讯(谢素芬 谭晖)近期,广东省始兴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件。

  2019年年底,刘某在某微信群看到去缅甸赚钱的群消息,顿时心动不已,于是产生了偷越国境至缅甸赚钱的想法。2020年1月初,刘某伙同他人,直接或者间接拉拢了15名人员,加入专门供偷越国境人员联系的微信群,并买好前往云南的机票,企图不办理签证“偷偷”前往缅甸。

  2020年3月,来自韶关始兴、乐昌的卢某、郑某等15人在刘某的带领下,从广州白云机场乘坐飞机前往云南保山,再由云南当地的组织者安排车辆,将一伙人运送至云南省耿马县,随后入住酒店。期间,刘某负责安排郑某等15人的食宿。在等待被安排偷越的过程中,一伙人被耿马县公安机关查获。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违反出入境管理法规,伙同他人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且人数众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行为构成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罪。作为从犯,依法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其他犯罪嫌疑人也受到了相应的刑事处罚。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