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边检总站查获一起非法出境案件
2021-08-24 16:34: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阿琳娜 马腾
 

  记者24日从陕西边检总站获悉,福建一男子21日持用伪假加拿大居留卡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出境时,被陕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当场查获。这也是今年以来,陕西边检总站查获的第三起非法出入境案件。

  8月21日17时许,陕西边检总站执勤四队在执行HU7975次航班(西安至多伦多)出境检查任务时,发现一名福建籍旅客举止可疑,执勤民警在为其办理出境手续时发现所持加拿大居留卡有伪假嫌疑。后经进一步鉴定,确认该居留卡系伪假证件。陕西边检总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对当事人做出阻止出境、收缴证件,并处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陕西边检总站坚决扛起“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好边检机关的专业优势和职能作用,坚决守住陕西省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同时,陕西边检总站不断提升民警综合素质,严格落实口岸管控要求,加大对非法出入境活动的打击力度,确保了西安口岸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