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教育整顿显成效 专项执行护良序
2021-08-26 10:08:15 | 来源:信息新报
 

  为切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维护地区金融秩序,促进社会安定和谐,近日,四川省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深入辖区各镇、街道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中,法院充分运用司法惩戒措施,用好限消、纳失等手段,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司法拘留等举措,在惩戒失信的同时,深化群众对“一日失信,处处受限”的认识。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主动对接辖区金融监管部门和银行机构,共同分析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收集意见有针对性地协调完善银行存款查询冻结扣划机制、财产线索反馈机制、专人日常联络机制、疑难案件研判机制,确保及时将案款执行到位。

  截至目前,法院共执结涉金融案件67件,执行到位金额85.67万元,曝光失信被执行人6人,限消、纳失32人,司法拘留2人,圆满完成阶段性任务,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