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法官倾力促案执结 古稀老人重展笑颜
2021-08-26 10:35:38 | 来源:龙岩中院微信公众号
 

  一起民生案件,两位高龄老人,三年不断执行,40000元终于执行到位……

  案情始末

  2017年初,老谢以经济周转为由,向老郑借款40000元,并约定了月息800元,6个月内归还。但到了约定的还款时间,老谢却多次以无钱为由拒绝还款,老郑无奈之下向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

  法院判决生效后,老谢依旧没有履行还款义务。2019年初,老郑向永定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虽然执行干警并未查询到老谢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但迫于强制执行的威慑力,老谢表示希望和老郑达成和解,并立即支付5000元。考虑到老谢已年近七旬,且双方本又相熟,在法官的组织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

  老谢按照和解协议磕磕绊绊履行到2021年6月,还剩6200元的时候,他开始找各种借口敷衍执行法官:“我已经转过去了”、“我等下就转过去”。与此同时,多次查询银行账户却依旧没有款项到账的老郑也慢慢失去了耐心。

  执行追击

  面对老谢的屡次敷衍,承办法官孔祥村和法警队政委黄启明决定趁着清晨拘传老谢。

  随着时间的推移,原本满不在乎的老谢慢慢开始着急了,打了数十个电话后,终于在午饭前凑齐了6200元。

  执行干警在收到老谢凑齐的6200元后,立即通知了老郑,并在核实确认账号后将款项汇给了老郑。

  案结事了

  “法官,谢谢你们,了却了我的一桩心事。”历时三年终于将40000元借款索要回来的老郑紧紧拉着法官的手。

  民生无小事,执行解民忧。接下来,永定法院将持续开展涉民生专项执行行动,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争取让更多的“老郑”重展笑颜。

责任编辑:史梓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