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12万元工伤赔偿全额执行到位
2021-08-26 10:38:18
 

  中国法院网讯(朱传忠)近日,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因工伤引起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全额执行到位12万余元工伤赔偿款,有效的保障了劳动者合法权益。“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谢谢!”,申请人叶某在领款后向执行法官连声道谢。

  原来,叶某曾系六安某置业公司的一名设备维修维护工人,在该公司工作已4年有余。2020年4月,叶某像往常一样在维修公司过道灯时,不慎从梯子上摔下,致使腰部和其他部位骨折受伤,经人社部门认定为工伤,并经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审定,叶某劳动功能障碍程度鉴定为九级。

  在就工伤赔偿问题与该公司多次协商无果后,叶某向六安市金安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裁决该公司应赔偿叶某经济补偿金、伤残补助金、康复期工资等各项费用共计14万余元,但该公司不服部分裁决内容,遂向金安法院提起诉讼。案经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该公司赔偿叶某各项损失费用12万余元。但判决生效后,该公司竟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7月中旬,叶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对该公司的房产、存款等情况进行了查询。发现该公司名下账户有可供执行的存款,遂立即采取强制措施,冻结其账户资金12万余元并扣划至法院执行账户。近日,在案款全额到账后,法官当即联系申请人到法院办理领款手续,至此该案成功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