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法院:执行悬赏公告促“老赖”忙履行
2021-08-26 18:45:58
 

  中国法院网讯(张忠山)“本以为这些钱要打水漂了,没想到他能主动和解,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徐某来到山东省临沭县人民法院,握着执行干警高文波的手连声感谢。原来,这是临沭法院发出一例执行悬赏公告后,促使被执行人赵某主动履行义务,申请人徐某拿到首批标的款后的一幕。

  赵某因做生意向徐某借款10万元,可到期并未返还,徐某诉至法院。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高文波根据申请人徐某提供的电话,与被执行人赵某取得联系。但在通话中,赵某态度蛮横,表示对法院判决不服,声称要申请再审。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释明法律后,其拒不配合,并挂断电话;当执行干警再次拨打被执行人电话时,已无法接通,连续几天对其常住地进行摸排,亦未发现赵某行踪。

  执行干警高文波通过对赵某名下银行账户、车辆、不动产进行查询,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一时陷入僵局。为让赵某尽快“现身”,执行干警依据当事人申请,决定采取发布执行悬赏公告的方式,发动社会力量寻找赵某。执行干警依法制作了执行悬赏决定书,在其常住地张贴执行悬赏公告,并通过法院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

  迫于执行悬赏公告压力,仅过了两天,被执行人赵某就主动联系了执行干警高文波,表示愿意偿还欠款。因被执行人身在外地,双方都有和解意向,执行干警通过聊天软件建群的方式,为双方搭建和解平台,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为表示诚意,被执行人当天履行了第一期标的款。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