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行装局倡议节能共建节约型机关
2021-08-27 08:42: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高倩倩
 

  8月23日至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过紧日子”全面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广泛开展节能降碳宣传教育,日前,最高人民法院行装局发出节能倡议书,号召全院干警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精神,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

  倡议书号召,要自觉增强节能责任意识。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到过紧日子、节约能源的重要性,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争做节能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监督者,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倡导绿色办公,倡导低碳生活理念,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工作和生活习惯。

  倡议书强调,要共同促进节能工作取得新成效。如在白天光线良好的情况下,尽可能利用自然光;大厅、洗手间等公共区域照明,在夜间视情况提前关闭部分。努力做到少开一盏灯、离开房间随手关灯,杜绝“长明灯”现象。如果发现公共区域有跑冒滴漏问题,及时拨打维修电话。办公室的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要尽量减少开启次数,设置为不使用时自动进入低能休眠状态,长时间不使用应及时关闭,以减少待机能耗。下班要及时关闭办公设备的电源开关。空调温度设定要适度,空调运行期间尽量不开窗。节约用水,做到人走水关,避免长流水等浪费现象。

  倡议书指出,节约源于一点一滴,文明在于一言一行。全院干警要齐心协力、携手共进,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共建节约型机关,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