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拒不履行生效义务 房屋将拍火速和解
2021-08-27 09:21:15
 

  中国法院网讯(周云伟 甘兆扬)近日,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拒不履行生效义务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法律措施,促使案件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充分维护群众胜诉权益,取得良好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

  周某因民间委托理财合同纠纷被王某起诉,贵溪法院经依法审理后于2019年10月作出民事判决:判令周某偿还王某投资款本金30万元及利息22520元。然而判决生效后周某仅向王某还款3万元,拒不支付剩余款项,王某申请强制执行。因此案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且金额巨大,贵溪法院执行局受理申请后第一时间采取法律措施,执行法官依法查封周某名下一套房屋并准备启动拍卖程序。接到法院拍卖裁定的周某终于意识到拒执行为面临的严重后果,慑于法律威严的周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达和解意愿。考虑到周某与申请人王某系亲属关系,为确保本案尽快得到妥善解决,执行法官以维系亲情为切入点,积极组织双方调解并耐心释法明理。在执行法官的悉心调处下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由周某在约定期限内向王某分期还请剩余未支付款项,周某如未按协议还款法院将依法拍卖其名下房产用于还款。执行和解协议双方共同签字确认,案件划上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