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泰宁:“老赖”房子被查封 交易受限忙还款
2021-08-27 14:36:54
 

  中国法院网讯(廖长春)“法官,烦请解除对我房子的查封,我尚欠的债务立马还上……。”8月17日一大早,失信被执行人黄某主动来到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联系法官要求还款,请求解除房子的冻结查封,并将其从失信黑名单中删除。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李某与黄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运用“总对总”“点对点”查控平台系统对黄某名下的林权、房产等所有财产进行查询,并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督促黄某主动履行义务,但黄某收到执行通知书后仍无动于衷,拒不归还10万元借款。

  随后,经查控平台系统反馈得知黄某除一套房子外,均无其他财产可供执行。为此,执行法官当即作出裁定书,向不动产管理部门发出裁定书、协助通知书对黄某的房子进行查封冻结。

  不久后,黄某因急需用钱,打算将该套房子卖给他人,在不动产办理过户手续时,才得知该套房子已被法院查封冻结,无法交易,这时黄某才慌了神,终于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性,无奈之下,黄某主动联系法官要求还款,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