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是个孩子
2021-08-30 10:31: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范晓宇
 

  盛夏的天气,润红的娇阳洒进屋里来,略显闷热。坐在办公室翻看报纸,有一个版块里,画着爱心,题目为《让我陪你长大》吸引了我。

  2020年12月老二出生,本是孩子的老大当起了“大姐姐”,比我想象中要好,对于老大并没有感觉有了老二,自己的母爱会被抢似的。但心思细腻的她,也会观察大人对老二的眼神、话语,怕冷落了她,但刚上一年级不写作业的她与哇哇啼哭的婴儿交织在一起,使人崩溃无奈。少不了训斥她,即使告诉自己耐心点,也止不住的向她吼叫,孩子总归是孩子,慢慢适应这种状态,一切会好的。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时间慢慢在转动,孩子慢慢在长大。

  昨天晚上我们从奶奶家回来,我便把老二放在沙发上,随口对旁边正在意犹未尽的看动画片的老大说了句“看好妹妹”。没等她答应,我就去倒水了。走前撇了老二一眼,小腿有点跨过沙发,我大意的想着先接下水,再来给她换下地方。刚接了一点水,就听着老大大喊“妈妈,小妹妹摔地上了。”老二的哭声终荡在房间里。来不及放下手里的东西,大步地向孩子跑去。老二脸朝下,小腿在空中悬着,赶忙抱起来。这时脸蛋已经淤青了一块,嘴唇也紫了。嚎啕大哭,吓得我浑身发抖,生怕再磕坏别处。老大在旁边低着头,眼里满含泪水“妈妈我也不知道小妹妹怎么掉下来的,我……”我一边安抚着怀里的老二,一边嗷嗷地想问事实究竟是什么。我不是让你看着了吗?怎么掉下来了?老大使劲地解释道,自己也很委屈地跑向屋里。

  老二不哭了,抱着她走到屋里直问老大哭什么,问了几遍不说话,头上盖着被子,闷闷地直哭。“别哭了,说话,哭什么”“是我没有保护好小妹妹”一句话扎在了我的心里,她毕竟还是个孩子,自己就要承担些什么,是自责、是懊悔。“没事,妈妈没怪你,你看妹妹没事,怪我,是我自己也大意了。”老大红红的眼睛低着头,像是自己犯错了一样。我也在深深地反思自己……快生活的节奏让人忙不停蹄,告诫自己放慢脚步,调整好心态,一起陪你慢慢长大。希望像林间的仙子一样让美好时光在快乐中穿梭。

  作者单位:河北省黄骅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侯裕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