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30 14:13:4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李方弟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根据《中共睢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和《睢县人民法院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方案》部署要求,8月27日下午,河南省睢县人民法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睢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马法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与大家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机关党支部负责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了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按照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要求,支部党员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党史学习教育教材的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查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和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作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党员之间本着“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达到了红脸出汗、共同提高的目的。

  马法会与支部党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交流学习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检视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马法会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年初作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党共识、坚定信仰信念,激励全体党员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重学党史,更加深刻感受到党的领导是我们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和最大优势,更加深刻感受到人民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更加深刻感受到奋斗是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重要保障,更加深刻感受到自我革命是党永葆生机活力的制胜法宝,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从而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马法会要求,全体党员干警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讲政治、顾大局、重学习、负责任、守纪律、转作风,以高质量综合审判及后勤服务工作服务保障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站位要更高。把政治标准贯穿到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觉悟。二是工作要更实。坚持结果、效果导向,对上级领导及院党组作出的决策部署及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落细。三是担当要更强。强化系统观念,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高质量做好本部门及本职各项工作。四是业务要更精。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善于学习,注重创新,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水平。五是纪律要更严。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持续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

  马法会强调,要切实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创一流”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支部党建工作,持续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充满活力朝气的工作氛围,更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就党员先锋号和党员先锋岗等先进典型进行了推选。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