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7家租赁户主动搬迁 21亩房地平稳交付
2021-08-31 10:35:55 | 来源:安徽执行微信公众号
 

  8月27日上午,伴着连绵的阴雨,安徽省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辖区某车桥厂,组织开展21亩涉案场地及地上厂房现场交付,7家租赁户到场见证、确认。

  该案系宿州某汽车工贸公司申请执行安徽某汽车配件分厂交付租赁场地及地上全部固定资产、附着物。经查明,被执行人在承租期间,建设厂房经营汽车配件,同时将部分场地转租他人,但拒不向申请执行人支付到期租金。

  案情并不复杂,却牵涉承租人、次承租人在内的7方主体,且涉案房地面积大,如采取强制腾退,必然直接影响租赁户的切身利益,也会给执行带来困难甚至引发风险。

  本着始终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的原则,执行干警没有简单“照单执行”,而是“挨门逐户”释法明理,多次组织集中调解。最终,被执行人同意返还剩余全部租金,7方租赁户同意搬迁,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