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中院召开知产审判“三合一”工作座谈会
2021-08-31 14:16:31
 

  中国法院网讯(马全)为深入贯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推进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审判“三合一”工作相关精神,8月26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工作座谈会”。昌吉州检察院、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局分管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昌吉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政治部主任谢永德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昌吉州检察院、昌吉州公安局、昌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昌吉州版权局及昌吉州中院参会庭室结合各自业务职能进行了发言。参会人员就知识产权纠纷诉前化解、联合打击知识产权违法犯罪、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构建知识产权保护联系会议制度和信息互联互通工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就下一步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和专业知识优势,形成知识产权保护合力,达成初步共识。

  谢永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知识产权审判“三合一”目的是要构建符合知识产权司法特点和规律的工作机制和审判体制。通过提高审判效能、多部门联合参与,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激发全社会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和创业活力的作用,在全州知识产权领域形成“联合保护、共同打击、源头预防、宣传引导”的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