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08-31 15:45:38
 

  中国法院网讯(余建华)8月24日下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省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浙江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细化工作措施,高标准高起点推进第二批教育整顿。要紧扣政治忠诚,在抓实学习教育上下真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思想上、政治上进一步纯洁队伍,确保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要聚焦顽疾整治,在抓紧查纠整改上下真功,深化自查自纠、深化组织查处、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在总结第一批有益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提升问题查究的精准性和整改落实的彻底性,做到真查真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强化建章立制,在抓好总结提升上下真功,深化问题整改、强化数字赋能,着力破解教育整顿中暴露出来的深层次问题,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定下来。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切实提升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抓牢关键少数,院领导、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发挥好带头作用,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李占国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推动形成层层传导落实的“责任链条”工作闭环,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治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开门整顿,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听取代表委员、基层干警、基层群众和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注重统筹兼顾,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三个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深化司法改革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队伍教育整顿与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将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忠诚担当、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