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法检两院环境公益诉讼座谈会在君山召开
2021-09-01 09:48:2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喻沛智
 

  为更好地推进全市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发展,加强生态环境资源保护,8月31日,湖南省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岳阳市人民检察院、岳阳市生态环境局、汨罗市人民法院、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共商生态环境民事公益诉讼工作。

  会上,君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柳春龙介绍了该院环境公益诉讼情况。在此基础上,与会人员就近年来办理的环境资源公益诉讼进行交流,分析了目前工作的难点和热点,尤其对环境资源公益诉讼工作的鉴定意见、评估报告、专家意见、生态环境修复资金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讨论认为,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是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的重要环节,要构建联系紧密、协同配合的民事公益诉讼机制,遇到问题及时商讨解决对策。关于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鉴定、修复意见、修复费管理等,要探索本地公益诉讼组织参与公益诉讼渠道,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让证据材料规范化,在办理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的程序中注意掌握时间节点。

  此次交流座谈深刻地分析了全市生态环境民事公益诉讼类案件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及相关举措,为指导全市更好推进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案件办理起到了积极作用,从而为全市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提供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