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铁路运输法院举行“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
2021-09-01 10:06:45
 

  中国法院网讯(赵晓玲)为深入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传承铁路法院系统优良传统,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8月29日,山西省大同铁路运输法院举办“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特邀原大同铁路运输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肖增辉同志为全院干警作专题报告,党组成员、副院长温龙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张向东以普通干警身份聆听了报告。

  肖增辉同志曾先后在大同铁路运输法院、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多部门工作,爱岗敬业、忠诚奉献,是“七五建功立业”奖章获得者,是第四届“中华大地之光”全国征文活动报告文学类三等奖获得者,曾荣获连续三年的优秀共产党员,连续两年的个人三等功等多项荣誉。

  他饱含深情的带领大家回顾了大同铁路运输法院从筹建初期到改革发展四十年的光辉历程:“四十年的斗转星移,四十年的苦苦追求,四十载的人间万象,四十载的恪尽职守,2013年,大同铁路运输法院创下了连续32年无一名干警违法违纪的辉煌成果,干警们为了天平不斜,廉洁不染,志气不垮,传统不丢,在职责与权势面前、光荣与耻辱面前、国家与私利面前,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向共和国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当谈到这份荣誉时,老同志几乎热泪盈眶,那份骄傲与自豪难以掩饰。

  他如数家珍般的回顾了一个又一个令人钦佩的“老政法人”:以“法院断案,哪怕只有千分之一的不合格,对当事人来讲,则是百分之百的错”为座右铭的第一任院领导刘之惠;一生别无他求,惟愿尽职尽责地工作的女审判员刘俊改;钟爱天平、钟爱自己的使命,大胆推出轮流办案负责制,有一颗道义心的第四任院长阎嘉奎,连续三年荣立个人三等功勤勤恳恳、无怨无悔的王玉瑛……

  风萧萧,一肩霜雪;路漫漫,风雨兼程,肖增辉同志用一位位“老政法人”的事迹生动阐述了大同铁路运输法院司法为民、从严治警、从严治院的优良传统和老一辈政法人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勇于争先的精神。

  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时刻,肖增辉同志对青年干警给予希望:欲不除,如蛾扑火,焚身乃止;贪无了,如猩嗜酒,鞭血方休。作为一名法院工作者,要做到廉洁从政,正确使用人民赋予的权力,在工作中要逐步培养敏锐的逻辑思维能力、流利的语言表达能力、娴熟的文字驾驭能力和开拓进取能力,为铁路法院事业作出贡献,并祝愿青年干警:不负青春好年华,唯愿依依陌上桑。

  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句句真挚朴实的话语,使在场的每一名干警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老政法人”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党性修养,主动担当作为,将铁路法院的优良传统和过硬的工作作风传承下来,勤奋敬业、恪尽职守、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争做新时代优秀法院人。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