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赴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9-01 11:13:2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林栩塑 尚博
 

  为切实推动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走深走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筑牢政治忠诚。8月26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姝带领全体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二级巡视员和部门中干来到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

  《初心 使命 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光辉历程展》由中共重庆市委主办,中国重庆市委宣传部承办,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和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分别为策展单位和承展单位。展览面积约1100平方米,展线长度约330米,共展出图片533张,文物24件,并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技术突出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重庆人民在100年伟大实践中的重要任务、重要活动、重大事件、重要会议等,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新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部分,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重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一段段叙述、一件件实物,记录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重庆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仿佛沿着时光隧道一起回到重庆百年党史起点,逐次感受到一批批的共产党员为寻找救国救民之路在重庆舞台上进行艰辛探索和革命实践的前仆后继、广大巴渝儿女在党中央领导下积极投身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的满腔热血、从全国第一个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大城市到全面落实“314”总体部署的开拓进取、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重庆视察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战略指引的殷殷重托。大家经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

  在参观交流中,王姝组长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统筹起来,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牵引作用,突出政治教育引领,筑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四史”学习,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汲取精神力量,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充分利用重庆丰富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更好的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做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市五中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