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课
2021-09-01 14:11:32 | 来源: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李珊
 

  按照中央、市委、最高法院、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部署要求和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的工作安排,8月30日,北京二中院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廉政教育课。

  市级法院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副组长李兴国同志、指导组成员王瑞斌同志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局级干部、中层干部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建中同志主持。

  会上,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党组成员、副院长毕东丽同志以《加强党性修养 严守纪律规矩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二中院人》为题,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当前面临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二中院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为全院干警讲授了廉政教育课。

  毕东丽同志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意义重大,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该院目前面临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北京法院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接连出现,该院自身监督管理也仍然存在薄弱环节,亟需对顽瘴痼疾和积弊沉疴全面开展排查整治,通过队伍教育整顿提高认识,筑牢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堤坝。

  针对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毕东丽同志要求:

  一是要求真、动真、较真,防止“雨过地皮湿”

  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要环环紧扣、接续推进。要细化举措、抓紧抓实,确保蹄疾步稳、推进有力。学习教育要“求真”,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增强法纪意识、守牢法纪底线。查纠整改要“动真”,做到真查真改,通过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方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教育引导干警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总结提升要“较真”,做到真破真立,善于集成队伍教育整顿的成功经验,补齐制度短板,有效解决制约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深层次问题。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队伍教育整顿的针对性有效性

  重点盯紧盯死“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关键事,把牢把住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领域,运用好“四种形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同时,还要坚持开门搞整顿,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

  三是要强力推动,压实责任,做到不取得实效不收手

  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带头学习、带头查纠、带头整改,以上率下;各党支部要扎实抓好教育整顿工作在本部门的落地落实;各工作小组要细化工作措施,全程参与跟进,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实体化运行,高起点、高标准推进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本次廉政教育课对于引导全院干警进一步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认清当前北京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形势,增强主动性、自觉性和紧迫感,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为推动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奠定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