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忠诚担当 守护公平正义
2021-09-02 08:43:50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姚建军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忠诚担当守护社会公平正义。

  一、永怀忠诚之心,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要把准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依法治国方面的重要论述,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到心中有数,从讲政治的高度去理解执行,不讲条件,不讲客观,真抓实干,强化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三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廉洁自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永怀学习之心,提升能力强素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要端正学习态度。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自我发展的第一需要,以强烈的求知欲望去真正让学习成为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责任。二要提高学习能力。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审判执行知识、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学习,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成为具有全局眼光、能够开拓创新的新时代政法干部。三要做到学用结合。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既做知识的“存储器”,也做知识的“处理器”,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把知识转化为审执工作的思路、为民惠民利民的成果。

  三、永怀进取之心,谋事干事促发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要有想干事的情怀。牢记事业为上、责任为重,始终保持工作热情和创业冲动,坚定地做一个充满激情、热情、感情的干部。二要有愿干事的胸怀。把工作当作锻炼、把责任当作考验,脚踏实地、甘于奉献,担当实干,把本部门、本岗位的工作做好。三要有干成事的能力。着力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四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立足本职、勤奋干事,奋力开创追赶超越工作新局面,在司法改革发展大局中有为有位,勇创一流业绩。

  四、永怀律己之心,清正廉洁守底线。一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歪风邪气。二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以党章和党纪党规为遵循,自觉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从思想深处筑牢拒腐防线,慎用手中权力,保持洁身自好,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三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把党和人民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最大的爱护,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廉洁自律能力。四要有“慎独心安”的精神境界。时刻检点自己的行为,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自觉向党组请示报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老实。

  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以新作为、新形象、新业绩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贡献法官的智慧和力量。

  (作者系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