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法院“四到位”助力落实“二码”联查工作
2021-09-03 09:45:1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黄优
 

  为进一步严格落实“二码”(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联查工作,加快推动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构建全民免疫屏障,安徽省宁国市人民法院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组织动员干警投身疫情防控,做好接种疫苗宣传动员和服务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宁国市法院把疫苗接种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头号任务,认识其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行动。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指挥部“二码”联查工作文件要求,并进行部署安排,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单位内部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严格做好与庭审、诉服相关的防疫工作,进一步加强接种疫苗的宣传动员。

  二是精准摸排到位。落实包保责任关,将疫苗接种排查任务细化分解,全体干警上门入户,认真宣讲疫苗接种、“二码”联查等政策,对未接种疫苗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不在家中的通过电话联系,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把好“二码”核验关,对单位、包保小区出入人员实行“二码”联查,核实相关信息,发现未接种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引导其及时接种疫苗。8月29日至8月31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胡乐被抽调到河沥溪街道办事处嵩合社区,协助及指导开展疫苗接种工作,64名干警被抽调作为志愿者,从早上7点至夜间22点,轮班在包保小区查验点开展“二码”联查,让居民能够充分认识到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疫苗接种相关信息,“线上”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广大干警和群众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线下”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疫苗接种相关政策信息,呼吁群众做好自身防护,自觉接种疫苗,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舆论氛围。

  四是督查跟踪到位。为检验“二码”联查工作情况,驻法院纪检监察组对包保小区“二码”联查工作,进行实地督查,采取直奔现场、随机抽查的方式,查看志愿者在小区查验点是否严格落实“二码”联查工作要求,是否对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做好宣传动员和服务工作,确保“二码”联查工作得到有效落实,疫情防控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