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乐法院干警下沉村社区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9-03 09:49:33
 

  中国法院网讯(陈丽娟)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在做好该院机关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干警下沉一线,多措并举、齐心协力、助力推进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工作,共筑防疫安全屏障。

  8月27日至9月1日,该院90名干警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由班子成员带队,下沉到挂包村溪南村和共建社区银华社区,排查村民疫苗接种情况。

  “您好,我们是法院志愿服务队,请问您家里人都接种新冠疫苗了吗?麻烦您配合登记一下资料。”该院干警秉持着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的原则,对挂包村(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排村(社区)内人员疫苗接种情况,5组人员共对包片责任区内200余户570余人开展排查,对居民是否接种疫苗、为何不能接种等情况,作了详细登记。

  每到一户,干警都耐心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加强对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正面宣传,提升居民主动接种意愿,提醒居民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该院安排专车专人陪同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下一步,将乐法院将加大工作力度,对包片责任区内未接种的居民再动员、再发力,为助推疫苗接种全覆盖、切实筑牢全面防疫屏障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于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