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院院长作专题党课辅导
从服务群众的实践中汲取智慧提高水平
2021-09-05 09:11:3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潘静 虎文心
 

  9月2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报告会,甘肃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题作专题党课辅导。

  专题党课辅导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人民立场的深刻内涵,回望了革命时期人民司法坚持人民立场的历史,梳理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与探索,并就新发展阶段法院工作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出新的要求。

  张海波强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已经从“有没有”转向“好不好”,对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期望值更高,对司法顽瘴痼疾容忍度更低,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求更高。全省各级法院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严格公正司法,服务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深化司法便民措施,主动将法院职能融入基层社会治理,积极探索矛盾纠纷一体联动化解机制,让“一站到底”“一网解纷”的便民举措惠及基层百姓。积极推进“点对点”诉调对接工作,拓展矛盾纠纷的专业化解纷路径。传承弘扬马锡五“一刻也不离开群众”的精神,在服务群众实践中汲取智慧、提高司法水平。要坚决清除顽瘴痼疾,深挖顽瘴痼疾成因根源,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找准问题症结,提出破解对策。


责任编辑: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