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疫情之下,2小时快速清场!
2021-09-06 09:40:2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高源
 

  执行干警对进入现场的搬运工人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

执行队伍集合完毕,行动前负责同志进行情况说明。

执行干警清点登记完物品后,工人开始搬运。

执行干警在被执行房屋上贴上封条。

申请执行人签字确认。

  近段时间,江苏地区疫情出现反复,但为及时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上下联动执行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仅用2小时便顺利清场完毕。

  在这起苏州某市政服务公司与刘某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中,刘某未履行归还其租用位于白塘植物园内的200平方米房屋的义务,某市政服务公司向苏州中院申请执行。立案后,苏州中院依法通知被执行人刘某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刘某未履行,后苏州中院两次张贴责令搬迁公告,但被执行人仍无动于衷。

  此次执行活动法院提前制订了详细的清场方案,多重措施加强管理,严把疫情防护关。执行干警抵达清场现场后,迅速在主要出入口拉起警戒线、警戒牌,并组织到场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有序列队,检查“苏康码”“行程码”,检测实时体温。

  清场前,苏州中院邀请了房屋所属街道办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本案申请执行人到场见证清场过程。清场中,执行干警仔细清点物品,逐一进行登记。清场后,法院将房屋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执行法官当场制作房屋交付及指定看管笔录,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在场员工现场确认签字。

责任编辑:史梓敬